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海中明月在中都 大家相揪來觀賞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樓頂揪樓跤,厝邊揪隔壁、阿母揪阿爸,阿公揪阿嬤,朋友揪親晟,逐家來中都看「海月水母」!看水母毋免到海邊,水母來中都濕地囉!

  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中都濕地公園位處愛河中游鹹淡水混合的綠地,市府多年來積極打造濕地生態廊帶,除了紅樹林生態日益豐富,近日「海月水母」悄悄來訪,在都會區就可以觀察紅樹林樣貌,又可以看到水母,可說是台灣絕無僅有的生態環境。

  養工處進一步說明,「海月水母」又被稱為「月亮水母」,由於經常漂浮在海水表層,恰如海中一輪明月,因而命名。「海月水母」廣泛分布於溫熱帶海域,在台灣西部沿岸經常可以發現。中都濕地公園位於愛河中游,以往「海月水母」於春夏之際常會隨著愛河漲潮而來,但因其對水質鹹度很敏感,雨下太多、河水變淡,便不易觀察到,今年至今雨水尚少,「海月水母」又悄悄來到。建議民眾趁著梅雨季前,至中都濕地公園內的水質淨化區及水岸景觀區欣賞一輪輪美麗的「海中明月」。

  養工處也呼籲,若民眾要前往中都濕地公園進行生態觀察,應尊重生命、避免干擾生物。「海月水母」具弱毒性,若不幸被螫傷,接觸部位會有刺麻感,請民眾不要碰觸、不任意捕捉,大家共同維護生態環境的生生不息。另外也提醒大家,疫情期間請前往的民眾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務必做好防疫措施,高高興興出遊、健健康康返家。 2020/0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