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健行抗疫 林明溱率主管暢遊「撼龍步道」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13日傍晚率縣府各局處主管、副主管、參議、祕書等約50人,體驗單程2.5公里的南投市漳和社區撼龍步道,大夥走完全程開心比讚合影,帶頭示範防疫期間走出戶外健行運動。

林明溱表示,撼龍步道是他擔任立委時爭取為南投市民打造的,多年來在漳和社區民眾悉心維護整理下,沿途林蔭還有蘭花、櫻花夾道,他任縣長後找了好久才「重新發現」,並且配合工業路延伸銜接旺來園區的開闢,為撼龍步道做更完善的步道設施,最近一個月,他認真的上午傍晚各走一趟,雖然滿身大汗卻臉不紅氣不喘,不僅體力變好,原本不輸六個月孕婦的小腹,也都消了下去,防疫期間走步道健身真正是最佳選擇,還有意想不到的減重效果。

縣府為倡導正當休閒活動,紓解壓力,增進身心健康,13日下午4時至6時舉辦「漳和社區撼龍步道主管健行」活動暨環境教育研習。縣長鼓勵民眾多走出戶外、多運動、親近山林、與大自然結合,提升免疫力,讓自己身心靈更健康,共同對抗疫情。此次活動參加對象包含一級單位主管(副主管)、參議、秘書、所屬一級機關首長(副首長),參加人數約50人。

健行路線自南投國中活動中心停車場出發,行經彰和里撼龍步道入口、健康步道、林蔭步道、景觀橋、陽光椰林(前段櫻花區、蘭花區)、柚香步道(蝴蝶區、中段櫻花區、好漢坡休息站)、小溪頭景觀(後段櫻花區),最後抵達終點休息橋,單程約2.5公里,步行約50分鐘。
縣府人事處表示,參加人員務必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室內社交距離至少要保持1.5公尺、室外距離1公尺,並養成勤洗手、戴口罩好習慣,希望藉由整個活動的安排,讓參加者都能調劑身心、增強免疫力、達到運動健身效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