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六嘉行腳」為家鄉留下最美的印記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透過台灣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舉辦「第六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本屆獲獎者,有來自印尼、越南、緬甸、菲律賓、馬來西亞、法國、尼泊爾及中國大陸等國家,充分展現台灣多元文化背景,移民署署長邱豐光表示,政府非常歡迎新住民和家人一起築夢,讓夢想起飛,共創臺灣這個大家庭,帶給臺灣多元豐富的文化交流。

獲獎者林宣妗和侯家慧是來自菲律賓和越南的新住民子女,她們和組員何玉婷及侯秀甄,目前均就讀嘉義縣立六嘉國民中學,小小的年紀就有大大的夢想,要將自己走過家鄉土地的行腳記憶,「新」火相傳!他們透過築夢計畫獎金補助購買的專業攝影器材、收音設備及電腦剪輯軟體,自編、自導、自演、自剪,完成微電影「六嘉行腳」,他們以學校為拍攝起點,走訪了嘉義縣六腳鄉的兒時柑仔店、蟀哥農場、苦楝樹綠色隧道、順天宮、鳳山宮、教會、蒜頭村及花生加工廠。希望透過他們的影像,讓外地人看見六腳之美,也希望出外工作的人再次認識自己的家鄉,獲獎者展現將學校教育結合社區發展的成功案例。

團員何玉婷表示,透過這次的築夢計畫,他們學習分工合作,恰如其分地扮演各自的角色,如主角、主拍、側拍及剪輯等,是最困難的挑戰,他們必須不斷地討論,過程中建立團隊默契,才能呈現最美的畫面。

六腳國中輔導主任方信于表示,六腳國中有將近3分之1的學生是台灣新住民子女,鼓勵新住民子女建立自我認同,感謝移民署提供資源讓學生完成夢想,小小的夢想卻是他們提升自信心的一大步!

移民署表示,本屆築夢計畫的夢想類型豐富多元,包含個人創業、藝術文化、語言教育、親子關係、公益服務及生態環保等議題。有關獲獎者築夢成果,將於109年6月6日於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及本屆築夢計畫臉書粉絲專頁等,進行築夢紀實影片線上播放。(自立晚2020/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