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十三行魔幻考古沙坑奪金獎 6/2起免費暢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首創結合科技藝術與考古教育的互動裝置《魔幻考古沙坑》,日前勇奪「第53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多媒體展示類金獎殊榮,從全世界450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將臺灣數位科技實力推向國際舞臺。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表示,「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WorldFest-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and Video Festival)為北美地區重要電影節之一,每年吸引全球數千作品參選,堪稱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獨立電影節。榮獲此獎項,是對新北市文化教育的一大肯定。新北市不斷創新求變,運用新科技、新媒體讓文化推廣形成雙向循環,擴及民眾的生活內涵,打造市民有感的「新美學」城市。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魔幻考古沙坑》在「2019新北兒童藝術節」首次登場,短短9天就創下高達1萬2千人體驗紀錄,場場爆滿,好評不斷。《魔幻考古沙坑》結合科技藝術與考古教育,以數位投影技術打造虛實交錯的仿考古探坑,重現十三行遺址的搶救過程。運用動畫引領觀眾從探索、發掘到考古文化層現身等情境完成任務;在光影變幻中,感受遺址搶救的時間流瀉,進而了解保存的重要性。

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致力推廣文化資產保存與考古教育,讓知識轉化為民眾主動親近的展示與活動,是博物館的首要任務。近年來,十三行順應時代潮流與社會脈動,以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光雕投影、體感互動等多重數位手法,打造全齡可共享博物館樂趣的藝文場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