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搶拍極北懸日富貴角燈塔8月提前開燈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每到夏季,富貴角燈塔懸日就成為攝影愛好者搶拍的特色美景,今年的最佳拍攝期間是在7月24日至8月26日,為了讓民眾能拍攝到最美的極北燈塔懸日,自即日起至8月底止,富貴角燈塔將提前於下午6時開燈。

圖:攝影愛好者們卡位搶拍懸日

航港局表示,燈塔開關燈的時間是依據中央氣象局的日出日沒時刻表,每日於日沒時開燈,日出時關燈,7-8月的開燈時間約在下午6時30-40分左右,最近因燈塔懸日拍攝熱潮,接獲民眾反映希望能同時拍到落日餘暉、燈塔亮光的美景,特別將富貴角燈塔開燈時間提前至下午6時,歡迎大家一起來拍攝及欣賞夏季極北燈塔懸日美景。

富貴角燈塔位於臺灣最北端的富貴角,是臺灣本島最北的燈塔,原名為富基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由於二次世界大戰毀損,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因臺灣北部春、冬季經常出現濃霧,塔身漆上黑白平行相間的條紋並設置霧笛。

富貴角燈塔懸日最佳拍攝地點包含北海岸台2線愛之船附近、石門國小加油站、石門漁港提防等處,因與太陽落下角度有關,每年僅約二十多日有機會在絕佳位置捕捉人、燈塔、落日連成一線的視野,航港局邀請大家帶著相機來現場卡位「追日」,欣賞難得一見、期間限定的「燈塔懸日」奇景。

(自立晚報2020/08/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