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東北角食魚教育小旅行 探訪貢寮鮑成長足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來到貢寮旅行不在只有觀潮戲水,還可以前往貢寮鮑養殖場參加食魚教育小旅行,由養殖達人解說貢寮鮑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親身體驗如何照顧貢寮鮑,親手烹製貢寮鮑,不妨利用假期帶著家人來趟不一樣的貢寮鮑食魚教育小旅行。

貢寮鮑養殖達人李勝興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貢寮鮑養殖產業,開發了貢寮鮑食魚教育小旅行的遊程,遊程內容包含了以潮間帶養殖池旁的小魚塭模擬潮間帶養殖池作展示,讓遊客無需下海潛水就能聽李大哥介紹貢寮鮑,此外還有最具震撼力的貢寮鮑餵菜體驗,每個人都能化身一日漁夫,拿起餵菜的塑膠管,親身感受養殖達人餵菜所要承受的衝擊力,進而了解養殖業的辛苦,最後當然少不了品嘗一下貢寮鮑的極鮮美味,遊客可以體驗親手製作炙燒貢寮鮑等貢寮鮑料理,並且在養殖池畔,一邊看著壯麗的山海景緻,一邊品嚐自己親手做的貢寮鮑美食,實在令人難以忘懷。此外李勝興也歡迎大家消費時使用農遊券或振興三倍券。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貢寮區是貢寮鮑養殖產業最主要的所在地,天然的養殖環境,加上養殖達人們的堅持和努力和政府的定期抽驗把關,讓貢寮鮑成為新北市最安心美味的食材之一,大家不妨趁著假日到新北市東北角海岸走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