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秋來陶博館「我的家」團圓 幸福感爆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透過創作將個人意念,跳脫過去知名創作「古厝系列」,將傳統建築符號「磚」與「瓦」重新詮釋,為作品注入新語彙,陶藝家許明香的最新創作「我的家—許明香陶藝展」,將古厝建築斑駁的肌理融入一件件逼真的居家物件,搭配用色飽滿的牆面,承載著家帶給她滿滿的溫暖、幸福感,歡迎民眾趁著中秋連假前往欣賞。
許明香與家庭情感的緊密連結,促使她將自己對「家」深刻的情懷帶入這次的展覽,從過去單獨的作品轉變成空間的策畫。走進陽光特展室入口,映入眼簾的時尚包包和高跟鞋散落在玄關處,接著是搭配明亮的黃色牆面打造出充滿溫暖、正向的客廳,作品包括沙發、手提包、風扇等物件;另一個以粉紅色牆面營造出女性憧憬、純真的臥室,除了休憩的床,還有與女兒喜愛的玩偶等,訴說許明香對女兒溫暖的關愛;最後以藍綠色牆面搭建衛浴空間,打造出放鬆及私密的角落。所有物件皆用陶土重複捏塑成傳統瓦片堆疊、排列,除了喚起大眾對古建築的重視保存,也是對家庭情感的珍惜。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吳秀慈表示,「我的家—許明香陶藝展」展現出有別於傳統的陶藝風貌,也說出作者對「家」的重視,即日起於陶博館1樓陽光特展室展出至11月22日。另外,10月1日還推出「月來月好」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陶博館一起過中秋!更多的展覽活動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粉絲專頁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