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點燈 向世界報平安 侯友宜率防疫團隊齊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點燈 向世界報平安」今(10/1)日於平溪區菁桐石底大斜坑熱鬧登場,一早便有許多民眾至現場參加「菁桐尋寶」、「漫遊菁桐」等在地活動,也有許多民眾特別到菁桐與各項藝術裝置互動打卡。

晚間六點新北市長侯友宜邀請包含平溪衛生所、九份與十分派出所、第五大隊樹林分隊、第六大隊橫科分隊、平溪區里長聯誼會、平溪區公所里幹事等防疫團隊代表,齊聚菁桐的石底大斜坑。

由市長以「擊鼓給力.精彩菁桐」LED水鼓聲控點亮首度在菁桐打造的全場域藝術裝置,現場民眾驚呼連連,同時市長也率領新北防疫團隊及民眾一起施放永續天燈,在天燈題字-象徵點亮希望,就是要告訴國際友人:台灣很好,新北很好!全場遊客在懷舊的礦坑遺跡中一起仰望數十盞永續天燈同時飛升的感動畫面,也象徵共同點亮希望、為世界祈福。

新北市政府在中秋佳節期間規劃三大主題活動,並以「願圓、月圓、人團圓」的概念串聯三大活動,象徵美好、希望、平安相隨所有人。屬於精彩系列二的活動「月圓」10/1就在平溪菁桐的「新北點燈 向世界報平安」,率領新北防疫團隊共同施放大型主燈的侯友宜市長表示,國內疫情能夠控制得宜,是靠許多前線防疫人員的努力,大家才能平安地在這裡享受美好的中秋夜晚,他們都是守護台灣、保衛新北的英雄,因此特別聚集了堪稱是「新北英雄聯盟」的團隊共同來點亮天燈、點亮新北,也一起向世界報平安!

侯友宜並且邀請大家,11/30前一定要到平溪來體驗由多座藝術裝置所妝點出不一樣的菁桐,10/2-10/4活動會場也有市集與精彩的表演,歡迎大家到山城來渡過美好的中秋假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