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從家出發,走一座家山旅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被群山環繞的新北市是「山的城市」,山早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每個家附近都有一座山,想看看山,聆聽自然之聲,大口深呼吸,可以說走就走,適合全家人、好友一起走的家山旅行,走入我們心中最嚮往的那一座山,品味與泥土最親密的距離。
新北市出版《微笑山線10條散策路線》並拍製達人走訪相關影音,邀請大家一起來一趟家山旅行!

著名生態旅遊作家劉克襄老師說,「新北市民很幸福,新北市約有80%的地方都是淺山,只要搭捷運、公車、火車就可以接近它,甚至騎單車、走路就能到達,隨時開始一趟新的遊程,這樣的距離,很近很剛好。」更讓他鍾情的是新北市的山徑大都為泥土路,這是保護自然山林的最佳方式,而對上班族來說,可能一個月、甚至一整年都沒有踩上泥土路的機會,剛好藉著爬山親近大地,親近原始自然,進而消除平日的疲憊,紓壓療癒自我。

喜愛爬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大讚劉克襄,將淺山比喻為家山,形容的非常貼切,家山就是離家最近的山,就好像打開你家後門,穿著輕便去運動2小時的那麼輕鬆自在,輕易達到身心舒暢,這跟我們準備好要去遠處登高最不一樣的地方,就像在家一樣,不需要特別打扮,說走就走,喜怒哀樂都可以與山分享,走到山頂從遠處眺望,甚至可以找到自己的家。市長並指示土樹三鶯地區小學,將來校外教學就可按這本小冊進行家山步道深度體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