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七彩八寶新世界 2021台北燈節首發開跑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021台北燈節將於2月26日到3月7日在艋舺舉行,日前公布今年燈節主題、主視覺與超強表演卡司,臺北市政府19日邀請燈節策展人藝術家Akibo李明道老師、享譽國際的書法大師張炳煌、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與萬華區區長詹天保、在地里長里民及東園國小五年級美術班共同彩繪燈籠,攜手張燈結綵喜迎牛年,也為今年在艋舺舉行的台北燈節熱鬧暖身!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本次彩繪燈籠活動特地復刻傳統的元宵花燈,由書法大師張炳煌及燈節策展人藝術家Akibo老師帶領在地里民彩繪燈籠,不僅展現在地對燈節活動的期待,也對即將到來的牛年,送上新年祝福。

現場由臺北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揮毫「千變萬華牛轉乾坤」、觀光傳播局劉奕霆局長寫下「牛轉乾坤平安順利」,代表今年燈節即將在艋舺再現繁華。

張炳煌大師揮毫題字「萬象風華」, Akibo老師則巧妙將主燈的牛神頭像畫上燈籠,期許今年燈節興旺艋舺,迎向平安好年。

在場還有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漫畫家、東園國小五年級美術班學生的參與,發揮創意揮灑對於未來的想像,讓整場活動更具文化傳承的意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