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21台灣燈會主燈場址 初步選定竹北高鐵站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2021台灣燈會」,因近期國內疫情逐漸升溫而停辦,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針對籌備燈會的燈藝師及藝術作者們,考量其付出的時間與精力,為了不讓設計師努力的成果付諸流水,因此交通部觀光局刻正研議未來將會把完成作品於適當時機、形式呈現在國人面前,讓民眾有機會得以欣賞這些燈藝師的作品。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2021台灣燈會主燈設計初始即以新竹「風城」意象為主,希望與新竹文化有所聯結,未來選址仍以新竹地區為優先考量,以符合主燈設計理念「乘風逐光」意象。

交通部觀光局進一步說明,為了配合竹竹苗觀光圈來帶動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等地區提升觀光效益的政策,主燈場址的選定則考量高鐵新竹站場域曾有舉辦過台灣燈會的經驗,且現地又有符合防疫人流控管的場地設施,以目前竹北高鐵站周邊場地條件來說,確實符合主燈展演的規劃需求,為第一優先考量的地點。未來主燈乘風燭光的展出方式與時間,則初步選定6月14日端午節期間點燈祈福,後續仍需洽新竹縣政府進一步協調,並視疫情狀況加強配套措施,隨時因應屆時疫情滾動檢討。

(自立晚報2021/02/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