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杉林溪鬱金香、牡丹、櫻花接力迎春
杉林溪鬱金香、牡丹、櫻花接力迎春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杉林溪林林生態渡假園區遊樂區,不惜成本自荷蘭引進廿多種花色的鬱金香,新春伊始滿園花海怒放美不勝收,接下來的花型碩大丰姿高貴的牡丹花季也將登場,還有沿溪遍植的粉紅櫻、雪白霧社山櫻更將盛放到三月中,春暖時節到南投賞花杉林溪堪稱不二首選。
杉林溪遊樂區今年共栽種13萬株鬱金香,已有黃、粉、紅、紫等五彩鮮豔的鬱金香或含苞或怒放,滿園繽紛春色,不僅吸引眾多遊客,即使海拔高達1800多公尺,依舊吸引群蜂活躍飛舞採蜜。
杉林溪董事長劉瑞都指出,今年鬱金香除了維持彩色多樣的特色,更引進包括丹麥紅黃及黃瑪格麗塔等雙色及重瓣品種,再過幾天更可欣賞到首次引進的「黑王子」罕見品種。
劉瑞都指出,杉林溪鬱金香花季從春節到三月,自荷蘭進口廿多種花色的鬱金香,所費不貲,每顆球根起碼8元以上,加上檢疫嚴格進口後,均需悉心栽培才能順利辟顏怒放,形成的鬱金香花海相當不容易,今年不僅有少見的「紫黑」鬱金香,還首次栽培成功非常高貴典雅的「黑王子」。



來自台中的遊客說,杉林溪鬱金香開的非常漂亮,全台少見的牡丹花也開始綻放,受疫情影響沒法出國旅遊,來到南投縣杉林溪感覺比出國還更驚豔與舒適。



劉瑞都指出,鬱金香花季將維持到三月中旬,二月底開始就會進入杉林溪櫻花季,接下來三、四月還有全台獨有的杉林溪牡丹花季,牡丹花朵特別大,即使連海外都罕見,非常歡迎國人及國際觀光客休假旅遊到戶外走走,杉林溪森林花海空氣清新,保證能讓遊客來到杉林溪都一解鬱悶心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