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28連假 來趟美學小旅行 文青慢遊好創藝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農曆年假玩得不過癮,趕快把握二二八假期再衝一波!新北鶯歌、三峽有許多登山步道,可以運動消脂,也是個充滿文化底蘊的小鎮,可以逛老街、歷史古蹟,還有適合親子同樂的手作課程與DIY體驗,包括藍染、手作香氛、手拉坯以及磁磚拼貼,三芝及汐止藝術社區有各種不同風格裝置藝術、彩繪塗鴉等吸睛裝置,一邊旅行,一邊感受生活美學。連假期間,如欲了解景點人潮資訊,請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來到鶯歌這個瓷器重鎮,不妨到三鶯藝術村走走,具有多樣展演區域、戶外造景藝術及主題展覽,很適合親子假日同遊,觀賞生態綠地,還有巨大的陶瓷藝術造景,讓大家一起拍美拍。如果喜歡手作體驗,還能到鶯歌陶瓷博物館走走,館內有專業陶藝研習課程、陶藝動手做DIY課程外,館區後方還有綠地與裝置藝術讓人流連忘返。到了三鶯,磁磚觀光工廠也不能錯過,可以體驗繽紛彩繪、快樂拼貼、趣味轉印等創意陶藝活動。

如果想要活動筋骨,也可以挑戰鳶山步道登山,俯瞰新北之美,鳶山步道不算陡峭,適合親子同遊,過年不小心累積的脂肪,也能趁機和它說bye bye。接著,散步下山後,還能順道前往三峽有名的藍染產業體驗染布文化及手染樂趣,最後到三峽清水祖師廟參拜祈求,一窺建築藝術之美。

不只近郊,喜歡文青風旅行的人,也可以到三芝的芝柏藝術村,這一座大型社區裏頭有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可以讓人了解布袋戲歷史。座落其中的房屋,有七彩繽紛的塗鴉、特色咖啡館,還有特色民宿,利用盆栽、植栽妝點建築物外觀,走進藝術村,就像走進一幅水墨畫。

而汐止夢想社區有許多值得參觀的裝置藝術,吸引許多遊客共襄盛舉。一樓公共區域也有許多藝術裝置,供民眾免費自由參觀、拍照,並擺放歷年遊行花車道具,一踏入夢想社區,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