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為疫後旅遊熱潮預備 台韓進行線上交流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台灣與韓國向來是雙方民眾喜愛的熱門旅遊目的地,韓國訪台旅客自1990年代每年僅約10萬人次,在雙方政府共同努力下,在2018年、2019年已連續2年達成台韓互訪突破200萬人次的新紀錄。

2020年因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觀光的發展腳步,隨著各國陸續施打疫苗,交通部觀光局也瞄準疫後入境旅遊市場,思考為台韓雙方業者開啟未來商機,特委託台灣觀光協會於3月29日舉辦「2021年第1季台韓B2B線上推廣會」,爭取韓國知名大型旅行社如「Hana Tour」、「Mode Tour」等約25家組團社出席與台灣旅行業界、原住民族委員會、台南市及雲林縣政府、退輔會所轄農場等約30個單位代表洽談,本次推廣會促成超過百場商談,突破了距離與空間的限制,提前佈局爭取台灣成為韓國旅客疫後首選的觀光旅遊目的地。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衛生安全及維持距離防護的新旅行文化將更受重視,2021是台灣「自行車旅遊年」,期盼韓國旅客疫後來台享受徜徉山林與鄉間風光的安心之旅。葉會長則提到,很想念和大家一起到韓國推廣打拼的日子,也盼以此為開端,帶領台韓雙方的觀光人為疫後旅遊熱潮做好準備。

台韓雙方業者以1對1形式進行商談,台方代表從部落、生態、地方特色與旅行社接待、飯店旅館防疫現況等呈現不同層面的台灣,並搭配影片、簡報等,向韓國組團社傳達台灣豐富多元、安心安全的旅遊目的地形象。依據活動問卷顯示,台韓業者期盼後續相關活動,顯見雙方業者對重啟台韓觀光交流的重視與積極。

(自立晚報2021/0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