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轉彎之後 嘉義市電影首映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由嘉義諸羅街區科技發展協會及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主辦,特別於(9)日母親節在嘉義秀泰影城首映國片「轉彎之後」獻給嘉義鄉親觀賞,這部以台灣單車環島為題材的電影,也將嘉義拍入電影中,呈現嘉義在地樸實熱情的地方人文特色,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眾貴賓一同出席首映會,導演黃千殷也到現場回答觀眾問題、簽名,並開心地與市長合照。

市長黃敏惠表示,香港導演黃千殷的首部執導電影就在台灣取景,而且她自己本身也環島兩次,都代表著她認同、瞭解台灣這塊土地,她也看到很多很感人的故事,感謝黃導演把台灣的故事拍成一部電影,敘說每一個地方的故事,也可以看到從黃導演的角度和台灣文化擦撞出更多的火花,今天首映就在嘉義市,也謝謝劉慶宗理事長和市民朋友非常支持這部影片,這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導演黃千殷表示,之前來台灣環島兩次,發現除了台灣風景美,人也非常美麗,就開始發想拍片的故事,想要讓大家看到台灣之美,「轉彎之後」也是傳達人生遇到困難的時後,就好像是騎腳踏車一樣,要不斷往前走,轉彎之後就會發現不一樣的風景、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主辦單位協會理事長劉慶宗表示,魏德聖導演特別擔任轉彎之後的監製,與香港新銳女導演黃千殷聯手創造了一部認同台灣這片土地情感的國片,除了相挺國片外,也是感謝魏德聖導演當年拍攝描述臺灣日治時期嘉義農林棒球隊的臺灣電影KANO在嘉義取景,找回棒球原鄉在嘉義的光榮歷史。

特別以轉彎之後-帶著媽媽去旅行為主題,特別請魏德聖導演拍攝了一段致謝的影片,並採訪了幾位嘉義的他鄉遊子的心情,與媽媽關心兒子的動人畫面,串成一部5分鐘影片,於電影開演前播放給全場來賓觀賞,感動了全場的嘉義鄉親,嘉義市政府亦出席了這場別具意義的首映活動。

轉彎之後,描述一位香港女生阿嵐, 從一則報導台灣的新聞中,看到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女子,這變成一個困惑自己、無法解釋的謎團。她為了解開真相的答案, 決定來台展開單車環島旅行, 從台北出發南下,途中結識 3位同好,進而結伴同行,沿路騎過關渡、中壢、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到高雄墾丁,再逆時針方向往屏東,恆春,並朝台東排灣族的土坂深山部落,一步一步找尋答案…。

轉彎之後要傳達的不是流於觀光行銷的景點介紹,而是女主角,一位香港女生阿嵐,原本想借來台灣環島旅行來挑戰自我,並尋找困惑自己的謎團答案,借此療癒心靈。電影中「最後阿嵐體悟,療癒她的不是這趟旅行的目的地,而是尋找答案的過程。而唯有親自走過台灣的美景,也才能認同這片土地的情感!」這才是這部電影精彩感人之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