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南投縣府啟動擴大落實八大類場所稽查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1日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縣府為防範社區持續感染傳播,12日召開「南投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13次應變會議」,邀集各局處就業管事項,加強防疫相關工作,特別宣示再度啟動擴大落實八大類場所輔導稽查,強化防堵疫情擴散。

鑒於本土群聚感染有案例發生於遊藝場,縣府相關局處運作成熟的防疫稽查小組,將即刻啟動「電子遊戲場、KTV及八大行業」防疫稽查工作,針對縣內上述場所加強宣導輔導稽查,並視疫情狀況滾動修正防疫措施。

副縣長陳正昇說,近日陸續出現本土不明感染源本土病例,今日更出現16例本土病例,面對本次疫情警戒提升,縣府將更加嚴謹執行相關防疫措施,包含各人潮聚集地點的宣導稽查及清消工作、各長照據點實施帶餐不共餐、宮廟活動以供餐不共餐原則等相關工作,面對疫情絕對不掉以輕心,未來也會配合中央各項防疫訊息,超前布署本縣防疫作為。

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各局處就各場域權責分工,強化嚴格稽查取締及防疫宣導,為避免防疫破口,倘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處新臺幣3,000~15,000元以下罰鍰,另外也提醒民眾做好自我保護工作,如此也能保護他人,養成定時量體溫,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