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李國安拜訪黃敏惠市長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今(110)年4月17日嘉義市政府於幸福山丘舉辦「賞桐來嘉尞」2021年嘉義市客家桐花祭,當天由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董事長李國安、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一起上台,吹響全世界最迷你小號銅管。今(5/13)日下午李國安董事長、嘉義市銅管五重奏團長陳玫君等人在民政處處長劉美鳳、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等一行人陪同下,至市府拜訪黃敏惠市長,致贈桐花祭當日市長吹奏的全世界最迷你小號予市長做紀念,並示範吹奏指法;黃敏惠市長也回贈檜木雷雕與伴手禮給李國安董事長。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起源地為嘉義高中,當初她選擇全力放大管樂節,並嘗試讓學校放假,一起觀摩城市重要節慶-管樂節。而活動背後的長期教育與耕耘,才能產出成果。黃敏惠市長也強調,市府將結合觀光工廠資源,從文化、教育等面向著手,讓管樂文化與管樂產業串連在一起。

出身台北的李國安董事長指出,2016-2017年間開發出的6.8英吋,全世界最小的小號僅有17公分! 特別設計喇叭管材質為黃銅喇叭口焊線強化。已申請獲得台灣、美國、日本、中國等國的設計專利。最初發想出於想以體積小、輕量化、方便攜帶的樂器,吸引更多人接觸銅管樂器。更推出4次榮獲OTOP產品設計獎的商品(2016手機擴音喇叭、2017迷你小號、2018迷你號、2020手機擴音喇叭)。

「堅持100%台灣製作的手工銅管樂器。」李國安董事長經營32年行銷世界的銅管樂器工廠,24年前從桃園楊梅搬來嘉義,並於6年前在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成立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

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已陸續吸引嘉義市南興、北興、北園國中、嘉北國小等學校進行戶外參觀與交流。觀光工廠提供公開的管樂製造生產線,還設有館藏近100支古董樂器,全臺唯一六千歲銅管樂器博物館,也設計塑膠吹管讓學生體驗吹奏迷你小號的樂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