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文化部《藝Fun劇場—精采上線》持續熱映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文化部《藝Fun劇場—精采上線》第二週6檔作品已於上週末(7月17日、18日)播映完畢,吸引超過3萬7千人次線上欣賞,再獲好評。文化部23日表示,7月最後兩個週末的《藝Fun劇場—精采上線》持續熱映,從原創到跨界、從莎翁原著音樂劇到跨文化的莎劇改編、馬戲雜戲、東方擊樂到西方古典,12檔製作橫跨古今、不同文化背景、多元劇場元素,形式豐富精彩,歡迎民眾於每個週末持續鎖定,線上欣賞。

本週末(7月24、25日)上檔製作包括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以春夏秋冬蟲鳥花木的生命輪迴為主題,引領觀眾進入物人天地一體的境界;壞鞋子舞蹈劇場《彩虹的盡頭》靈感源自臺灣傳統喪葬儀式「牽亡歌」,呈現具有在地文化的身體語彙;由臺灣歷史最悠久的無指揮室內樂團—台灣絃樂團與小提琴家魏靖儀共同演出《南美洲的音樂魔幻之旅》,曲目涵蓋古典至現代,展現演奏技巧與音樂深度。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可待》取材自莎士比亞喜劇《皆大歡喜》,融入傳統採茶戲,形成跨文化的「客莎劇」;EX-亞洲劇團《猴賽雷》敘事魔幻,結合印度歌舞、馬戲雜耍、多語言演出,描述猴子融入文明社會的冒險之旅;果陀劇場《吻我吧娜娜》改編自莎士比亞《馴悍記》,為臺灣第一齣搖滾歌舞劇,從大男人、大女人的情感交鋒堆疊而成的幽默作品。

下週末(7月31、8月1日)將放映的包含小巨人絲竹樂團《緣》,由樂團音樂總監陳志昇執棒,演奏多元曲目,展現青年國樂演奏家的音樂內涵與舞台魅力;唐美雲歌仔戲團《風從何處來》,由唐美雲、許秀年及小咪領銜主演,以「戲中戲」形式呈現,戲裡描述佛門衣缽傳承爭奪,戲外上演戲班多角戀情,呼應佛門中事;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心中有魔鬼》以恐懼為主題,取材自臺灣及世界各地民間故事,透過馬戲、舞蹈與戲劇,訴說每個人心中最深沉的那一面。

TAI身體劇場《尋,山裡的祖居所》由太魯閣族青年藝術家瓦旦.督喜(Watan Tusi)與法國作曲家暨劇場導演羅蘭.奧澤(Roland Auzet)共同創作,透過腳譜與擊樂,共同回應現代到傳統的文化脈絡;優人神鼓《會呼吸的聽海之心》源自於優人經典作品《聽海之心》,從海的本質出發,以內在反思及外在探尋,思考創作旅程與生命意義,賦予水與生命的新生;楊景翔演劇團《阿飛夕亞》以寓言形式呈現地球在人類過度消耗資源下面臨危機,透過文明產物「語言」與「權利」,探討人類文明、人性道德在地球末日後的發展。

《藝Fun劇場—精采上線》播映時間為每週六、日14:30及19:30,每週6檔作品,限時放映至8月29日。民眾可於《藝Fun劇場—精采上線》YouTube頻道或各表演團隊的YouTube頻道線上收看,詳細播映資訊請上文化部《藝Fun劇場—精采上線》網站查詢。

文化部《藝Fun劇場—精采上線》:http://www.artsfuntheater.com/等2021/07/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