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CCC創作集》 堅守臺漫史料精神廣邀好作品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CCC 創作集》自創刊以來,挖掘臺灣題材轉譯成漫畫作品,備受讀者好評;於 2020 年 8 月底推出 CCC 數位平台及 APP,全面轉向數位閱讀,至今年 9 月滿週年!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持續帶給讀者更加多元題材的好作品,也透過公開投稿機制,邀請創作者及出版社募集優秀作品,入選者可以在責任編輯協助下繪製,並在《CCC 創作集》數位平台連載作品。

文策院為推動臺灣文化內容產業化與整合化,積極推動各種核心業務,整備內容產業支持系統及策進方案,並在 IP 經營上推動跨域應用,以擴大臺灣IP的影響力。文策院李明哲院長表示,希望能透過長期對《CCC 創作集》的投入與孵育帶動臺灣漫畫 IP ,文策院也將穩定編列預算持續支持臺灣原創漫畫,更積極改善 CCC 數位平台,作為臺灣原創作品面對市場的數位基礎建設。

《CCC 創作集》2020年起由文策院營運,便積極規畫數位轉型,藉由全面數位化擴大觸及力道,加速創作者面對市場,獲得讀者回饋,並打造優良的頁漫、條漫閱讀體驗,一年內不但產製出《閻鐵花》、《無能戀愛諮商中心》等強勢作品,也有《不可知論偵探》、《守娘》等暢銷的《CCC 創作集》原創作品,甚至邀請到《太子爺》、《一輩子守著妳》等經典作品上架。透過自製、共製、轉載等多元合作方式,滿週年的《CCC 創作集》數位平台,已累積刊登超過百部優秀臺灣漫畫。

編輯團隊積極擴充臺灣漫畫的能量,除了透過投稿信箱廣邀創作者一同投入,文策院也邀請臺漫產業界專業人士組成「編輯委員會」,協助把關《CCC 創作集》刊登作品,讓提案更貼合市場,並兼顧在地內容、文史轉譯的多元題材,希望讓臺灣漫畫成為文化內容核心故事的最佳源頭。

正值平台上線週年之際,《CCC 創作集》有 10 部以上作品陸續上架更新,包括常勝老師已售出影視版權的戲曲女英雄《閻鐵花》第二季、甜寵 BL 職場漫畫《Day off》、榮獲「第 43 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作品《採集人的野帳》、即將邁入完結高潮的虱目魚養殖漫畫《良漁良魚》等;休刊作品也都續約積稿中,10月起將陸續恢復連載,此外,更有 15 部籌備中的自製作品蓄勢待發。文策院也投入長期作品孵育機制,透過《CCC 創作集》穩定的開發與營運,要讓讀者看見更多臺漫的多元內容及優秀的漫畫家。

與一般漫畫網站平台不同,《CCC 創作集》為全臺漫網站,刊登作品主要是臺灣在地文化與史料故事,將具歷史或深厚知識與文化背景的材料,轉譯為易讀的漫畫形式,如《良漁良魚》這部作品,將臺灣國民美食虱目魚的養殖過程與困境,以男主角回鄉投入養殖漁業來一窺究竟、細說分明;《採集人的野帳》則走入臺灣日治時期「植物大命名時代」,藉由主角們從植物開展的一連串冒險與牽絆,讓讀者認識臺灣原生植物的特色與各種採集知識;而備受讀者歡迎的《閻鐵花》為金漫獎得主常勝老師的作品,傳統戲曲與英雄漫畫的結合,不但讓眾多讀者驚豔,颯爽的戰鬥畫面也大受好評。

除了知識的轉譯,《CCC 創作集》也接軌趨勢議題,點閱率第一的《無能戀愛諮商中心》即以服設系學生的生活,帶出不分性傾向的青年煩惱,可愛直率的內容獲得許多年輕讀者的共鳴。此外,《CCC 創作集》也努力洽談經典作品的數位轉載,將每個階段的臺灣漫畫留存下來,也讓讀者看到更多元的臺漫類型與作品。

《CCC創作集》投稿信箱熱烈開放中,詳情請參考徵稿公告:https://www.creative-comic.tw/announcement/38
投稿信箱:editor@creative-comic.tw,歡迎創作者踴躍投稿。2021/09/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