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朴子水道頭文創聚落-「朴通聚落市集」涼爽登場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朴通聚落市集」9日下午在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文藝熱鬧登場,正值24節氣「白露」時節,文觀局以「秋露-清市集」主題營造市集氛圍,縣長翁章梁、朴子市長吳品叡、縣議員姜梅紅辦公室主任姜鈞翔與民眾一同迎接涼爽秋季來臨;主辦單位還招募30家藝文青創品牌,以及街頭藝人現場演唱、魔術表演、「日式浴衣體驗」…等,活動精彩,大朋友小朋友在嘉享受假日的悠閒與慢活。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每月第二個週六定期在水道頭聚落推出藝文活動「朴通聚落市集」,由進駐業者、在地藝文青創者、美食工作者與工藝家共同打造兼具美學與質感的聚落市集,提供優質手作商品與藝術品交流互動的平台,增進人與人、人與土地之間的文化連結。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是嘉義縣第一個文創聚落,前身為日治時代東石國中日式宿舍群,目前有9家文創業者進駐,業者類別多元,包含文化歷史、陶藝創作、生活工藝創作、咖啡輕食、手作烘焙等。縣府去年10月在文創聚落成立「文創中心暨觀光學院」,每月都會推出特色手藝工作坊和文創市集等活動,打造在地美學生活氛圍。

翁章梁指出,水道頭對朴子人來說,是一處悠閒的好地方,過去是日式宿舍,經過整理之後,空間非常具有懷舊風格,縣府將斥資8000萬擴大聚落規樣,連結前身是日本神社的朴子藝術公園,公園內的梅嶺美術館也會拉皮處理,未來將建設大草原、遊憩空間…等,提供朴子人一處休閒好去處,讓朴子真正成為故宮南院的西門戶。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開放時間為周三至周日上午11點至下午17點,地點位於朴子市山通路14號日式建築群(東石國中旁、縣立圖書館對面),歡迎喜愛藝文活動的朋友來此探索。

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FB粉絲專頁,活動期間配合中央防疫措施,請民眾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