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文策院《人選之人—造浪者》開拍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文化內容策進院副院長盧俊偉15日出席大慕影藝《人選之人—造浪者》開鏡儀式,該作品除了受文策院開發機制支持,並有文策院投資的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的夥伴挹注製作。

從內容開發到投資製作,文策院以多重機制協助影視產業,期能連接目前的產業斷點,完備影視產業生態系。

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與會時首先恭喜作品開拍,他並表示,在內容爆炸的時代,各類特殊題材都有其觀眾群,文策院除從前端支持開發更多內容,透過投資合作夥伴的製作方案,鼓勵產業與國際資金進行合資合制,更陸續與通路及製作兩端的指標公司共同投資,成立新公司,完備影視產業開發、產製、行銷等階段所需要的支持,期待透過這些支持,讓更多元的作品面世,逐步擴大影視作品的產能與品質,讓國際間有更多來自臺灣的作品。

文策院今年(2021)年 2 月召開記者會,與 14 家臺灣影視產製公司及動畫特效協會等產業公協會等成為合作夥伴,其開發、製作案可獲文策院支持,共同為臺劇造浪。在疫情肆虐下,現已有約 30 家公司與文策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持續與有意願、有潛力的公司及國內外各大影展接洽,已收到超過 60 案開發企劃,並有已獲得支持的開發案,陸續進入開拍、製作等程序。

文策院合作夥伴大慕影藝開發出臺灣首部描寫「文宣幕僚」的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劇本,劇本除獲文策院支持,投資方也有文策院投資的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夥伴。文策院持續支持合作夥伴進行內容孵化,並鼓勵業者進行國際合資或合製,進一步將作品推到全球通路;同時以共同投資的方式,帶動市場多元資金投資文化內容產業,期盼解決產業長期面臨的產量不足、資金缺乏、缺少通路等斷點,逐步完備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

《人選之人—造浪者》劇本經 2 年開發期,講述一群公正黨的文宣幕僚們,在實踐理想的過程所面臨價值抉擇,與信仰的挑戰,並由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執導,由為公視與大慕共同出品,華研國際音樂、樂到家國際娛樂、大慕可可、影響原創聯合出品。

開鏡儀式上,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與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等人皆到場支持,並由製作人林昱伶、江承恩,帶著編劇簡莉穎、厭世姬、導演林君陽及主要演員謝盈萱、王淨、黃健瑋、潘慧如、卜學亮、潘綱大、胡瑋杰、詹懷雲、廖怡祾出席,祈求拍攝過程順利。2021/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