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限量體驗遊1/21開放報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在新春期間「從心出發,重新點亮全世界」,觀旅局希望藉由溫馨、壯觀的天燈齊飛畫面,共同為世界祈福,一起迎接幸福虎年到來。
啟動記者會大合照(右至左:平溪區長曾繁盛、觀旅局長蔣志薇、謝政達副市長、平溪鄉魅力商圈協會王聖凱理事長、龍安社區發展協會吳明賢理事長、雙溪低碳商圈發展促進會莊豪雄理事長)

謝政達副市長表示:「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帶領大家「從心出發,重新點亮全世界」,在「福虎生豐」、展現活力的農曆新年,透過天燈傳遞大家祈福的心願,加上擁有青山綠水和獨特的鐵道與礦業人文風情,平溪是大家走春最好的去處。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表示,「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春節連假過後將舉辦2場大型天燈施放活動,分別是2/12(六)在平溪國中,以及2/15元宵節(二)在十分廣場舉行。

蔣志薇補充說明2/12首場活動主題為「點亮希望,虎運綻放」,「天燈國寶」胡民樹老師將製作可愛討喜的超大型虎年造型主燈,並應景地邀請到新北市板橋國小生肖屬虎的學生們,彩繪多盞吉祥虎運8呎天燈,要帶給大家虎年好福氣;而2/15的元宵場,主題則為「越在地 越國際 新北遊世界」,超大型主燈上將以插畫風格,呈現包含平溪天燈在內的新北市代表性觀光品牌與活動。

「平溪天燈節」結合地方團體推出的「599在地體驗遊」,除了不用到現場搶天燈施放券外,「輕旅行」模式的深度趣味體驗也頗受民眾歡迎,總計800個名額,將於1/21(五)中午12時於「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開放報名,額滿為止,鼓勵遊客來趟平溪輕旅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