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高美濕地生態體驗活動 報名額滿為止
【記者陳仁煦台中報導】台中市高美濕地為台灣著名的國家級濕地,由於棲地類型多樣,蘊含多種生物,甲殼類資源豐富,多以螃蟹為主,海中優游的梭子蟹科,一直到岸邊沙地、石礫堆的沙蟹科和方蟹科等,可說是開放的螃蟹博物館。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每年4月到9月底是觀賞螃蟹的最佳時機,市府委託社團法人台灣野鳥協會舉辦「111年高美濕地生物多樣性生態體驗活動」,5到9月共規劃9場次,由專業解說人員帶領民眾走入高美濕地,了解生物多樣的重要性,歡迎線上報名參加。


農業局指出,高美濕地除萬頭騷動的螃蟹美景外,鄰近的濱海植物亦相當豐富,更是候鳥遷徙的重要中繼補給站,民眾有機會可近距離捕捉鳥類身影,如紅冠水雞及小白鷺等。「111年高美濕地生物多樣性生態體驗活動」由專業解說人員帶領民眾走入高美濕地,同時介紹濕地內的動、植物生態,讓大家更珍惜土地豐饒,進而參與自然生態保育及保護。

農業局表示,為讓民眾能更瞭解高美濕地,有更多機會體驗高美濕地豐富生態,111年度生態體驗活動預計5到9月規劃辦理9場次,活動訂於5月29日、6月18及25日(5月12日開放報名)、7月3日及17日(6月18日開放報名)與8月7日及21日、9月3日及25日(7月14日開放報名),活動內容包括濕地生態、鳥類、植物及高美社區文史景觀等,每梯次約40位。歡迎喜愛大自然的機關、團體、學校或公司行號線上報名參加,報名網頁: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9fc6255289cc18ff ;另提醒民眾參與活動時,務必遵守防疫規定,保持社交距離並佩戴口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