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愛戀水漾 百花綻放新北大都會公園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百日草姹紫嫣红逐漸綻放於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公園,面積達1公頃多的百日草花海即將於5月底起華麗登場,用愛渲染著新北河濱公園,歡迎民眾至此一同感受幸福泡泡。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積極推廣河濱公園生活休憩場域,近期運用紅色、橘色、白色等不同顏色的百日草於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婚紗廣場周邊靠重新市集側),延伸去年吹泡泡少女蛻變魔髮少女主題花海,今年再度變身,規劃營造1公頃多的花海,猶如嫁紗裙襬拖曳在草地上。

百日草又稱百日菊、火球花,因百日草第一朵花開在頂端,側枝頂端開花比第一朵開的更高,所以又得名「步步高」。其花色繁多,不同顏色皆代表著不同的意涵,紅色「恆久不變」、橘色「無限歡樂」、白色「善良純潔」。

109年「一葉致富」及110年「吹泡泡少女蛻變魔髮少女」以百日草為主,花海盛況惹人喜愛,許多民眾敲碗期待能再欣賞花海景觀。今年運用不同色彩百日草,讓大人小孩在欣賞的同時,尋找不同顏色的花卉,增加了親子互動,實在有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