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優人神鼓《轉山》新作 新北市青春山海線入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23日出席優人神鼓《轉山》秋季巡演啟售記者會。
此次《轉山》透過5G科技技術異地共演發揚新北市青春山海線之美,謝政達副市長除了表達對團隊在新北市水金九地區深耕的支持,同時也為雙方從新北市鼓藝節至礦山藝術季一連串的密切合作感到欣慰。

優人神鼓今年度大型創作《轉山》於臺北國家戲劇院部分場次運用5G科技技術,將優人在新北市金瓜石地質公園本山礦場的演出畫面,同步即時傳送到戲劇院舞臺,讓身處兩地的演員異地共演,也讓觀眾跨越地理距離,體驗新北市東北角美麗的山海線及黃金山城礦山風貌。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水金九地區因為過去礦業發展,擁有全臺最具特色的礦業遺址,也是「青春山海線」的重點區域。優人神鼓是享譽國際的表演團隊,曾獲邀參加國際許多重要的藝術節表演,近年團隊在新北市東北角的瑞芳水金九(水湳洞、金瓜石、九份)地區深耕,與在地團體、學校互動,透過藝文的力量串聯發展,實屬新北市與優人神鼓難能可貴的緣分。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表示,除此次優人神鼓大作《轉山》於金瓜石地質公園露天礦場遺址「本山礦場」中演出外,今年礦山藝術季也特別與優人神鼓合作,將於7月16日、17日在「本山礦場」特別演出《亙古以來》礦山版,8月6日將於水湳洞以十三層遺址為景,跨域時尚與藝術,結合優人神鼓與潘怡良時尚服裝設計師跨界合作,演出史詩般時尚走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