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綠色野餐日台中鰲峰山公園登場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第二屆台中市民野餐日,其中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主辦清水鰲峰山公園的野餐日活動,主打綠色生活、無痕野餐風,安排各式環保攤位,響應環保還有機會得到精美小禮物,吸引許多民眾同樂。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鰲峰山野餐的特色是鼓勵市民以搭乘大眾運輸、步行或低碳方式前往清水高中報到、集合後,排隊搭乘由特斯拉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組成的低碳接駁車隊至活動現場,統計約800人次搭乘接駁車前往鰲峰山陽光草坪與競合體驗遊戲場;為了方便攜帶毛小孩出席的市民,接駁車隊還提供5台寵物專車,讓毛小孩也可以乘坐低碳運具,為環保盡一份力。


環保局長陳宏益還化身為環保叔叔,帶領現場近80名小朋友宣誓5大環保宣言,包括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每餐吃光光、不要用塑膠袋、自備環保杯及垃圾自己帶走,現場一同響應簽署五大宣言的民眾均可獲得廢棄梨梗再製手工「梨煙筆」,限量400份全數兌換完畢,完成環保挑戰。

市長盧秀燕也親自到場與市民一起同樂,體驗人潮聚集的環保攤位特色,除了幫努力騎著發電腳踏車的小朋友打氣加油,還親自穿戴二手帽及回收牛仔布製成的環保袋,透過參與活動,真實感受綠色生活、環境無負擔的美好,希望市民都能夠將今天的體驗延續到日常生活中,每個人改變一點,就可以有大大的不同,用行動愛地球。

帶著家人來參加的吳小姐說,今天三代同堂一起來挑戰環保野餐,早上先搭乘公車到清水高中集合,再轉乘特斯拉電動車到現場,一家人各自體驗環保特色攤位,小朋友打彈珠贏得娃娃、爸爸賣力騎腳踏車請阿公喝咖啡、阿嬤也現場換裝穿得更年輕、自己也得到牛仔布再製環保袋;玩累了有飲料可以喝到飽,搭配阿嬤用冰箱剩食發揮創意做的飯糰、蔬果手卷,真的很享受,謝謝環保局用心打造綠色野餐。

環保局呼籲民眾養成綠生活習慣,以行動降低環境負擔,身體力行支持綠色風潮,在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購等各層面,讓資源循環利用、共同提升環境品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