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21大坑蝶螢嘉年華開跑 4/10賞螢登場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賞螢季節到來,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2021大坑蝶螢嘉年華」為期近2個月,共舉辦8場次的生態教育導覽解說活動,昨(10)日首登場的賞螢活動為今年一系列的活動揭開序幕。現場許多遊客對生態園區豐富生態資源充滿好奇,也對滿天螢光的美景直呼感動。

中市觀旅局韓育琪局長表示,大坑生態園區是全台少數同時擁有螢火蟲及蝴蝶生態棲地的場域,透過結合園區多樣化的生態資源推出「大坑蝶螢嘉年華」系列活動,包含春季賞螢及夏季賞蝶共8場次,目前已開放線上實聯制免費預約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別錯過了。

觀旅局提到,大坑生態園區也是榮獲行政院環保署評鑑為五顆星優等環境教育場所,透過辦理生態導覽,由專業講說人員搭配大坑生態園區豐富的生態資源創造活潑生動的課程解說,誘發遊客親近自然的興趣進而重視生態教育。欲前往生態園區的民眾,請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目前台中綠線捷運通車試營運中,建議搭乘捷運至捷運松竹站下車,改搭72路、77路公車於軍功松竹路口轉乘66路公車至中正露營區,如果是自行開車,可將導航定位中正露營區,將車輛停至該區停車場後,再步行至緊鄰的大坑生態園區遊覽。

觀旅局最後也提醒,大坑生態園區是免費開放的戶外場域,如果要在活動外自行賞螢,要多注意自身安全,建議戶外活動須穿著長褲、布鞋、戴帽子,若自備手電筒記得蓋上紅色玻璃紙,降低對螢火蟲的干擾,也請輕聲細語,勿大聲喧嘩,並請注意腳步,勿任意捕捉或帶回,影響牠們棲息的環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