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邀駐台代表走古道 賴:一起上山下海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邀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等駐台代表,於24日參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及達邦部落。他說,「台灣與各國感情友好,可以一起上山,一起下海,一起運動」。〈照片由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2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賴副總統24日前往嘉義參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及達邦部落走讀行程。

這項「健康台灣 千里共行」活動,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伉儷、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伉儷、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等人都深入部落,一起體驗鄒族文化及熱情。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與各國感情友好,可以一起上山,一起下海,一起運動;特富野古道的林相豐富,古木參天,有難得一見的台灣原生種植物,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山椒魚,可說是鄒族文化與歷史空間最有代表性的一段路徑;而達邦部落可以看到鄒族家屋、享用部落風味餐,更可以感受到鄒族的文化,對各國的代表來說會是非常棒的體驗。

副總統強調,舉辦這項活動還有一個重要目的,就是推動健康促進的概念。根據衛福部報告,國人健康平均餘命已經超過80歲,但是不健康生存年數為8.4年,表示台灣平均每一個人有10%的時間是不健康的,可能是臥病在床、坐輪椅,或是生活上需要其他人的幫助。2021/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