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518國際博物館日 台中15間文化館舍展出壓箱寶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推出「富市台中 百寶樂活」系列活動,副局長施純福表示,518博物館日系列活動集結15間台中市在地文化館舍展出壓箱寶,還有全台首創的「行動百寶箱」,由6間文化館舍分別把傳統茶文化、中醫藥學、古蹟建築文化等知識帶進學校或社區,也與教育局共同規劃「優遊台中學」13堂課程,活動從5月熱鬧展開,地點遍及山海屯城各區,邀請民眾一起尋寶「趣」。

施純福指出,文化局因應2021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以「博物館啟發未來」為主軸,呼應推出「行動百寶箱」,並配合108年課綱,與教育局合作推動「優遊台中學」計畫,邀請民眾走入博物館探索未來,相關活動詳情可上台中市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網站查詢(https://reurl.cc/NXkbrQ )。

教育局課程督學林麗玲表示,台中文化城擁有許多的人文知識,此次合作的「優遊台中學」計畫使教育與文化有很棒的結合,期待「優遊台中學」計畫能引導孩子認識自身的文化與歷史。

此外,文化局推出富有教育意涵的「行動百寶箱」,館舍從自身特色出發,規劃一系列輕鬆活潑的教案內容,例如摘星山莊透過繪本、圳水系統模型展示古今的生活智慧與挑戰;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運用識茶、聞香、品茶的過程,讓民眾認識歷史建築中的生活文化;豐原漆藝館從漆藝文化出發,使民眾了解自然與藝術的多元關係,學習在地知識與歷史發展;立夫中醫藥博物館使用中藥材進行多元感官學習,並領略五行調和的原理;台中市眷村文物館則邀請民眾透過遊戲親身體驗空軍眷村過往的生活。即日起上網報名,將由各館舍的館員帶著行動百寶箱前往學校和社區分享各館的教案內容,將文物帶出館舍推廣在地文化,顛覆民眾對於博物館的全新想像。

文化局表示,台中市的文化館舍不斷嘗試結合學校教育的可能,今年也有6間文化館舍配合108課綱政策,加入教育局「優遊台中學」計畫,開設13堂課程,成為學子校外學習的重要據點,未來各個地方文化館也將持續連結各項資源,成為民眾終身學習的據點。相關申請「行動百寶箱」課程及參加「優遊台中學」的資訊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