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正式成立、王惠美贈匾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2)日於田尾菁芳園致贈田尾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成立誌慶匾額,由推動組織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巫鴻澤代表接受。
王縣長說,成立田尾鄉公路花園為休閒農業區,是地方很多人期待已久的心願,所以在她上任後即積極的去努力,終於心願成真,大家一起用心,相信能夠讓田尾的花卉產業更上一層樓,讓田尾鄉立足台灣、放眼天下。

  王縣長表示,田尾鄉休閒農業區是彰化縣第三個休閒農業區,是繼民國92年二水鼻仔頭休閒農業區以及93年二林斗苑休閒農業區之後,睽違將近20年又在正式成立的休閒農業區,田尾休閒農業區296.6公頃裡面有包括打簾、溪畔、豐田、田尾以及柳鳳村等5個村,最主要差異是,過去,大概要1公頃才能做休閒農場,現在只要0.5公頃而且可以不同的兩個區塊合在一起經營,可增加更多,比如做民宿、餐飲等更好發揮的部分,整個田尾開放式的花園「Open Garden」是未來的趨勢,從花卉產值到觀光休閒整個帶動起來,未來一定會讓更多的年輕人回來投入,讓田尾整體永續發展。
 
 田尾休閒農業協會巫鴻澤表示,今天是見證我們責任的開始,過去,許多人想要推動休閒產業,但是,都沒有成功,可貴的是,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並沒有放棄,繼續推動造成今日的成功。
  田尾鄉長林守政表示,大家一同努力把田尾農業升級,有效活化土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促使在地青年返鄉創業,把田尾的商機做大。希望把「Open Garden」行銷到國外,近年由於人口減少,使遊客遞減,希望藉由行銷吸引國外遊客,藉由休閒農業區的成立,改變傳統式生產及批發市場加入多元化的經營。

  縣議員劉淑芳表示,這一次休閒農業區能夠順利地通過,我們有一位非常認真的縣長,馬不停蹄的將工作來完成,終於看到這份成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