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人間至寶 奇南香暨沉香珍寶展 翁章梁邀民眾開眼界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於111年1月22日至2月6日,在表演藝術中心舉辦「千年一遇 人間至寶:奇南香暨沉香珍寶展」;2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日昶升沉香集團執行董事蔡昆谷、李㼈等各界貴賓蒞臨會場,共同欣賞展覽。

此次展出精選世界僅存的奇南香珍寶,其中包括全球第二大12A級越南老奇南香,以及全球最大、質量最高的沉香之王;展品的稀有、珍貴性、數量、品質,不僅台灣首見,也是全球首見。

「邀請大家一同來看展,大開眼界!」翁章梁說明,這次展品是由國際聞名的日昶升沉香集團提供;沉香是「眾香之王」,而奇南香是「香王之王」,一般人經常混淆;日昶升沉香集團,多年來和中央研究院合作,以科學方法建立各種沉香的資料庫及奇南香的鑑定技術。

奇南香採自越南獨生種的奇南樹,但奇南樹在1950年代越戰期間,因美軍用飛機噴灑含有劇毒的落葉劑,已經完全滅絕;戰爭期間,越南政府就將他們的國寶級奇南香珍寶,交由日昶升沉香集團,世界各大博物館競相洽詢典藏。

文觀局指出,天然的奇南香、沉香,百態千貌,極富視覺美感;奇南香與沉香擺件,歷來在國際藝術品拍賣市場備受矚目,拍出天價;可見是價值極高的文化資產,不但藏家視若珍寶,也可以雅俗共賞,這次展品的總值,粗估超過百億。

展覽期間適逢農曆新年,為使民眾不錯失千年一遇的良機,展場不休息,且每天10點半、下午2點半各有一場弦樂團表演;此外,除夕至初三(1月31日至2月3日)參觀民眾還可參加打卡贈禮活動。歡迎嘉義鄉親、各界沉香愛好前往觀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