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裝置漁網代表「希望」正濱遊客中心啟動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基隆X日本地方亮點交流分享會」八月七日在正濱遊客中心啟動,來自日本秋田的商業代表與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市府觀銷處長曾姿雯都看好這裡的發展契機,各式各樣的漁網成了潮藝術的展品,林右昌說「漁網」台語叫做「希望」,正濱漁區結合彩色屋、阿拉寶灣、和平島公園變為新興觀光旅遊亮點的願景指日可待。

俗稱「哈瑪就」(濱町)的正濱漁港,曾經是基隆最繁榮的經濟區,1626年社寮北岸發現「龍目井」, 1630年遭暴風雨摧毀的「諸聖教堂」現為考古據點,日治時期1929年台灣第一座水產研究單位「水產試驗所」就設在和平島,社寮橋是台灣第一座跨海大橋(全長75公尺)。台灣造船廠也設在這裡,當時有人說「水產錢淹腳目」,水產就是現在正濱漁港HAMAJO。但世居「水產」地區的住民們則表示:以前這裡非常繁華熱鬧,七十年代沒落之後,彷彿成了被遺忘的廢墟,已很久沒有出現參觀人潮了。

目前「正濱」還屬於基隆港管轄的一隅,本市七大漁港當中也只有正濱漁港可以和商港「水路互通」,港內觀光小船可靠泊和平島橋頭發展「水上旅遊」,正濱漁港「水域」內容精彩豐富: 八尺門.珠螺澳. 阿根納.彩色屋.吉古拉、這些都是島航潮藝術的組成元素。

「正濱遊客中心」位於漁會大樓後方,一至四樓都是展場,有部份是本地創生團隊的產品,也有日本的各式禮品,所以稱為基隆與日本的「地方亮品」交流中心,「哈日族」可以不必出國也能到此選購自己喜愛的食品衣物。
(2022/ 08/ 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