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義木雕博物館5月18日開放免門票
【記者陳仁煦苗栗報導】三義木雕博物館將於5月18日當日開放免門票,進館參觀民眾完成木雕館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將贈送粉絲們小禮物,歡迎民眾到館免費參觀。

除了實體博物館開放免門票外,三義木雕博物館也將配合文化部和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進行網路線上串聯推廣活動,在五月份陸續推出線上展覽,以及徵文、徵圖、留言抽獎等活動與粉絲觀眾進行線上互動,歡迎木雕館臉書粉絲專頁的舊粉新粉踴躍參與,認識體驗在後疫情時代,博物館數位化發展新象。

今年度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為518國際博物館日訂定的年度主題是「博物館的未來:復甦與新象(The Future of Museums: Recover and Reimagine)」,此主題源於去(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世界各地的人們經歷著封鎖隔離的生活,全球在經濟、社會、心理等層面都備受衝擊。新冠疫情是危機但也為人類迎來了改變的契機與轉機,全球產業被迫加速數位轉型,博物館界亦不例外,運用數位科技推出多樣化線上虛擬展覽等數位化應用創新服務,為博物館的未來迎來全新的想像。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表示:「本局三義木雕博物館近幾年積極進行數位化發展,在館內各展區設置智慧語音導覽服務,觀眾可以透過隨身手機掃碼聆聽展區解說;此外,木雕館典藏品也進行了高階數位化拍攝並建置有數位典藏資料庫、將各期展覽進行環景拍攝典藏等,讓遠距民眾在家或使用手機連上網路就可以認識欣賞木雕藝術,不僅達到文化近用,在此後疫情的虛擬數位時代,木雕藝術將有更多想像與可能性。」

三義木雕博物館目前展出有:「傳承」—苗栗縣三義木雕協會會員聯展、「下一站‧木雕」—2021年台灣木雕協會會員聯展、「奇蹟」—馬爹木雕個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