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遠傳聯手新北 開啟糖尿病遠距醫療照護應用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遠傳電信今(28)日與新北市政府、國家衛生研究院、亞東紀念醫院共同宣布,啟用全台第一個5G糖尿病連續式遠距醫療照護服務。由亞東醫院的專科醫師遠距共同會診,以遠傳網路取代馬路,於新北市萬里、石碇衛生所導入5G遠距診療應用,為偏鄉糖尿病患者省去就醫、回診的舟車勞頓。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新北市政府長期致力於提升偏鄉醫療照護品質,遠傳很榮幸能與國衛院和新北市合作,以5G通訊及雲端技術串聯新北市衛生局與亞東醫院,提升糖尿病患者就醫便利性,專科醫師也能照顧到更多病患,讓醫療資源普及到各個角落。視網膜病變為糖尿病常見合併症,早期症狀不明顯,為降低合併症危害,除須按時就醫控制血糖,也要定期檢查眼底。

遠傳表示,偏遠地區較缺乏新陳代謝科、眼科等專科醫師,而萬里、石碇衛生所以5G通訊結合先進IoT醫療器材,由當地衛生所家醫科醫師,與遠端的亞東醫院專科醫師共同會診。5G遠距診療應用不但提供萬里、石碇居民就近診療,省下往返醫學中心的路程,透過眼底鏡篩檢的可近性,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降低糖尿病患者失明的機率風險。(自立晚報2020/1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