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原創台劇吸睛 myVideo總觀看數成長破5成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myVideo上半年收視排行榜出爐,疫情不僅讓全民對影音娛樂需求遽增,民眾的收視習慣也有所改變,myVideo「戲劇館」、「兒童館」在防疫期間觀看時數大幅成長近7成,新用戶更成長超過1倍。

myVideo表示,上半年用戶月均活躍率、總累積觀看次數皆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5成。根據myVideo公布的《2021上半年myVideo影視觀看排行榜》,台劇表現亮眼,由myVideo共同出品、林柏宏主演的電影《怪胎》與戲劇《火神的眼淚》,分別摘下電影和戲劇榜冠軍,林柏宏在兩部作品中演技精湛,儼然成為新一代男神「收視王」,《鬼滅之刃》則穩拿動漫榜排行榜冠軍。此外,myVideo六月更是強檔不斷,由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驚悚片《那些要我死的人搶先版》,以及BBC最新英劇《窒息家族》,也在myVideo上熱播中。

圖:火神的眼淚劇照

《2021上半年myVideo戲劇排行榜》前三名依序為myVideo共同出品的《火神的眼淚》、章子怡首部主演的電視劇《上陽賦》,以及從三種女性角度探討生育議題的《未來媽媽》。今年台劇熱潮持續延燒,強勢帶動myVideo平台流量,排行榜前十名中就入榜四部,且與《火神的眼淚》一樣由myVideo共同出品的《天橋上的魔術師》、《未來媽媽》皆叫好叫座入榜前五名,顯示myVideo投資優質台劇的眼光精準。

電影館排行榜競爭激烈,由myVideo共同出品、台灣首部全程用iPhone拍攝的劇情長片《怪胎》,在強片環伺下勇奪電影榜冠軍。而從排行榜中可發現動作冒險類型電影為台灣觀眾的最愛,前十名中就有五部上榜,包含第二名的《天劫倒數》與第三名的《葉問4:完結篇》,以及票房大作《神力女超人1984》、《哥吉拉大戰金剛搶先版》、《馬德里金庫盜數90分鐘》。此外,迪士尼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浪漫愛情國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深度劇情國片《無聲》也受到許多myVideo會員的支持。

上半年席捲大小朋友目光的《鬼滅之刃》穩拿動漫榜排行榜冠軍,第二名為《蠟筆小新》,第三名則是討論熱度高居不下的暢銷日本動畫《咒術迴戰》。此外,為滿足所有鬼滅迷,myVideo已上架全球票房破4.7億美金的《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自立晚報2021/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