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侯友宜視察三重工地致鄰損搶救情形
(記者謝政儒新北報導)1730三重區福隆路24號,現場為工地新建案,目前工地正在挖地基,因旁邊11樓建築結構傾斜,影響戶數約20戶,為平衡地基壓力,需要灌水到地下室,目前已先撤離住戶,無立即危險。

三重福隆路在傍晚的時候發生開挖連續壁地下室有漏水、滲水的情形,造成整個地下室開挖變成不平衡的狀況,造成我們隔壁的鄰損,造成部分有點傾斜。所以我們在下午接到這個訊息,立即有效的疏散我們的住戶,我也趕快結束行程會議趕赴現場。

市長侯友宜表示,那目前看到在整個施工廠商有嚴重的疏忽,這家廠商不但在開挖的過程當中,經過我們的結構技師以及土木跟大地兩位專家評估,確實開挖的過程太過粗糙,才是造成這次嚴重鄰損的情形。所以我們對這家建設公司立即給予勒令停工,尤其按照建築法加重處罰,並同時列為黑名單,只要他所有的工地我們一律嚴格稽查。我們對這家建設公司在開挖過程造成這樣的傷害,也會要求他負責損害賠償,為住戶討回一個公道。

新北市在公共安全絕對不允許有任何的疏忽,造成這樣一個鄰損確實很不應該,我們應該記取這個教訓,那目前為止,經過我們這一段時間幾個小時的搶救,整個地下室灌水以後也非常穩定,目前沒有再有立即危險的狀況。所以我們的住戶雖然已經撤離了,我想還要讓它一段時間,再經過萬無一失才會請他回來,所以這段時間我們做好整個安全無虞的一個檢測。

市長侯友宜指出,目前所有的受災戶總共統計有26戶、44人,這26戶、44人我們都已經通知,而且當時在現場就已經按照我們的標準程序都已經撤離,那同時由區公所設法來安置他們。今天晚上我們一定要做到安全無虞才有可能回家,所以我們現在一直請我們的結構技師還在評估當中,如果評估確定沒有問題了,才會做決定,那目前先就此來做好安置,讓他們先有一個地方可以好好休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