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植樹節桃市府推企業造林及廢棄物再利用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113年3月10日上午前往大溪,出席「113年度桃園市植樹節」,邀請企業台積電、友達、台塑、華城電機、群瑞、精材等集團、以及中央大學、大溪水與綠休閒農業區協會共同響應,現場一起種下樹苗。最特別的是,植樹回填的不是只有一般泥土,而是拌合了「桃園智慧農耕團」淨零中隊利用碎枝機粉碎的雜木、稻桿等農業廢棄物,減少大量露天燃燒產生的空污以及二氧化碳。

現場市長張善政也操作並推廣桃園智慧農耕團出動的碎枝機,打碎農業廢棄雜木,再經過簡單的處理堆置,可以重生變成舖面或是肥料,直接減少露天燃燒農業廢棄物造成的問題,還可以循環再利用。

桃園市政府每年11月至翌年3月配發免費樹苗給市民及各機關團體,種類如桂花、茶花、羅漢松、黑松等約10萬株,也持續推動造林植樹計畫。並積極媒合植樹、都市及海岸地區植樹造林工作種植2萬4,900株,面積達23.7公頃,且長期與民間企業及團體合作,今年預計將與台積電合作種樹減碳,造林面積1.8公頃,種植1,300棵樹,共同營造與樹共融的都會環境,並致力於呼籲在地環境生態議題。

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今年桃園市政府也邀請學校及企業團體一同參與113年植樹節活動,整合產官學之力量,一起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除了植樹種樹外,也發放1,300株樹苗,同時於現場展示由桃園智慧農耕團推廣的碎枝機,利用其處理樹枝、枯枝、落葉等植物廢料,可以將它們轉化為有機物質,這些有機物質可當肥料,從而改善土壤質量和促進植物生長,且使用碎枝機碎這些植物廢料可以減少對能源的依賴,從而減少對燃煤等能源的需求,目前由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的桃園智慧農耕團有提供相關服務,可撥打03-4609031洽詢。

參與貴賓也以各種方式共襄盛舉,如友達光電攜手150位友達員工志工共同響應桃園市政府植樹節活動,種下台灣原生樹苗,推廣加樹減塑;華城電機已持續與桃園市政府協同辦理多年植樹活動,參加民眾可以發票免費換取宣導小物,所得發票再捐贈給公益團體;中央大學成立「永續與綠能科技研究學院」為全國首創,結合工學院、管理學院、資訊電機學院和地球科學學院等四學院,並與八家傑出企業合作,每年將培養上百位綠領菁英人才,對於永續減碳不遺餘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