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楊秋興慰訪百歲人瑞 蔡楊宿阿嬤能穿針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長楊秋興昨(八)日偕旗山鎮長林義迪慰訪旗山百歲人瑞蔡楊宿及張錦春,讓好客的兩位老人家很開心。特別是103歲的蔡楊宿阿嬤,不僅精神矍鑠,更能穿針引線,讓兒女們自歎不如。

高縣今年有54位百歲人瑞,以鳳山市有10人最多,岡山鎮、大寮鄉、橋頭鄉及燕巢鄉有5人居次。高縣截至96年8月共有121,592位年滿65歲以上的長輩,佔全縣人口數的9.55%。54位百歲人瑞分別為男性21位,女性33位,分佈於鳳山市、大寮、林園、鳥松、仁武、大樹、橋頭、燕巢、阿蓮、岡山、彌陀、湖內、路竹、田寮、旗山、美濃、六龜、甲仙、內門等19鄉鎮市。縣府將於10月19日重陽節前完成慰訪。

楊縣長昨天上午慰訪旗山百歲人瑞蔡楊宿及張錦春,祝福他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並致贈人瑞內政部、總統府之紀念品、縣府1萬元敬老禮金及獎狀,高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也致贈人瑞紀念品。

蔡楊宿阿嬤一早便興奮地在兒孫陪同下,等待佳賓,她育有五子三女,全家大小加起來上百人,最小的曾孫只有一歲,但最大的已經卅幾歲。她說,真開心見到這麼多人來看她,歡迎大家冬天再來參加她的慶生會。

蔡楊宿阿嬤除了略有重聽之外,身體非常健康,最愛吃魚及蔬果。話家常之餘她也不忘教授楊縣長、林鎮長自創的伸展操,還秀上穿針引線的工夫,阿嬤的女兒表示,這麼大年紀,都不用戴眼鏡,讓兒女們自歎不如。

接著楊縣長慰訪百歲人瑞張錦春,阿公正大啖兒子買來孝敬他的台中雞腳,還直讚好吃。

今年各鄉鎮市人瑞名冊如下:

◎鳳山市:謝蘊玉、邵詩譚、張王栗玉、巫素貞、劉鳳和、鄭黃茶、張詠梅、陳張金益、汪朱調金、何能連。
◎大寮鄉:劉邱足妹、王寶華、簡順福、許林蒙、趙李笑。
◎林園鄉:王玉山、陳四頭、蘇洪玉蓮、蔡佘豔。
◎鳥松鄉:江火社。
◎仁武鄉:王吳好。
◎大樹鄉:李逸塵〈全縣最年長的女性人瑞,105歲〉。
◎橋頭鄉:馬才氣、馬黃順、方王壽、高葉鴛、曹柏強。
◎燕巢鄉:駱大其〈全縣第二年長的男性人瑞,109歲〉、李其泰、鄭宜祥、馬雲亭、廖陳罔腰。
◎阿蓮鄉:蘇劉忙。
◎岡山鎮:陳張專、林王畏、吳壽昌、吳欸、歐陽林金桂。
◎彌陀鄉:孫曾舍。
◎湖內鄉:蘇鄭花。
◎路竹鄉:陳薛卻、洪老得、王清玉〈全縣最年長的男性人瑞,110歲〉。
◎田寮鄉:陳方金菊。
◎旗山鎮:林開爵、張錦春、蔡楊宿。
◎美濃鎮:吳劉阿娣。
◎六龜鄉:林陳免、楊柱。
◎甲仙鄉:林潘清花、潘進貴。
◎內門鄉:余蕭菊、龔卓妍。2007/10/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