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壯舉!屏東縣保安宮「千人移廟」千人潮!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你看過千人移廟的壯觀景象嗎?為了保存有百年歷史的屏東縣枋寮鄉北勢寮保安宮舊廟,昨〈九〉日起展開「千人移廟活動」,將以八天的時間,將舊廟移位八十公尺,遷到附近的一處空地上安座,讓珍貴的歷史文化資產得以繼續保存下去。

枋寮鄉北勢寮保安宮「千人移舊廟活動」,與會者有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文化局長徐芬春及地方民代等人,共同見證這一場文化資產保存的活動。

枋寮鄉北勢寮保安宮舊廟,約興建於清朝同治六年,堪稱是該鄉歷史最悠久的廟宇,尤其該廟奉祀主神保生大帝,神威顯赫,早已成為北勢寮居民的宗教信仰中心,香火鼎盛。民國十七年,聘國寶級藝師黃龜理改建,雕刻精美,廟相莊嚴,為黃大師少數碩果存之作品。

該廟為了保存珍貴的文化資產,於九日起舉辦「千人移舊廟」活動,舊廟遷移由嘉義朴子的宏鳴樓房遷移、升高工程行負責,已進行包括地基掏空挖深約五台尺、地樑安裝補強及升高約四至五台尺,加上九日起展開的「千人移舊廟」,將舊廟遷移至約八十公尺地方安座。2006/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