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基隆海關「廉能蛻變」研討會氣氛嚴肅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總統出訪專機私菸事件轟動各界,如何把關成了一大課題,財政部及法務部的次長罕見的出席基隆海關「邊境守護-廉能蛻變」研討會,看樣子關務人員也必須「上緊發條」了。

這項名為強化機關風險管理及型塑同仁廉潔意識的會議,基隆關以「營造透明、法遵的通關環境」為主題,2019「邊境守護-廉能蛻變」研討會26日由基隆關關務長蘇淑貞主持,除邀請財政部政務次長吳自心、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關務署署長謝鈴媛、廉政署署長鄭銘謙、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汪南均等長官蒞臨,更邀基隆市報關公會理事長張文正、新瑞昌報關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鄭世琦等業界人士出席,期藉由多方互動討論,就海關業務潛存之廉政風險,提供專業意見並研討防治措施。

基隆關進口貨物關稅收入每年均占全國50%以上,且相較其他關區,具有通關單位最多及轄區最遼闊等特色,是以營造透明、法遵的通關環境更顯重要。財政部次長吳自心期勉海關同仁藉由本次跨領域溝通與實務經驗交流,建構更完善之廉能工作環境,共同為守護邊境努力。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肯定基隆關致力於形塑透明、廉能之通關環境,更表示此為創造臺灣便捷安全貿易環境及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基隆關務長蘇淑貞提醒同仁「有為有守、有廉有能、專業創新、優質服務」,共同守護優質海關文化。
(2019/0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