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公路總局客運業徵才 助225人完成媒合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近年來客運駕駛缺員嚴重,並引發駕車及工作超時相關問題。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上任後,特別指示公路總局積極協助客運業者改善駕駛人力缺口,今年6月12日推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從攬才、育才及留才等3方面給予優渥之補助。在公部門及客運業者通力合作下,已於全國各地完成9場次招募活動,吸引近2,000人次參加。截至本(14)日為止已有190人上線擔任駕駛、13人確定錄取即將到職、4人已在客運公司參加職前訓練、8人已在駕訓班參加駕駛訓練,共計215人完成媒合,是歷來最成功的一次駕駛招募活動。
  
公路總局指出,本次「安薪方案」包含任職滿3個月給予1萬餘元駕駛訓練費用與每月2萬3,100元安家生活津貼的「育才」補助,以及任職滿6個月給予3萬元的「留才」獎勵。除費用方面之補助,公路總局也注意到工作環境、勞動條件及薪資待遇方面的問題,已協調客運業者對此次招募上線的駕駛員完善各項在職訓練及輔導措施,並設法改善駕駛薪資待遇,在駕車時間方面也有更嚴謹的要求,讓駕駛朋友們能夠安心任職,無後顧之憂。
  
公路總局表示,鑒於6~8月間已辦理的9場招募活動成效良好,未來將適時追加辦理。補助方案實施至明(109)年11月底為止,有意擔任客運駕駛員的民眾,如未能趕上先前舉辦的招募活動,仍可自行向客運業者應徵,凡符合補助條件,錄取後亦可享有相關補助,期能透過本次方案,儘速解決客運駕駛不足問題,並協助有意擔任客運駕駛的民眾找到好的工作機會。

(自立晚報2019/0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