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港務公司改制勉勵員工勇於任事便民利民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時代在進步,以前讓人諱莫如深的政風單位,現在也走向人群,基隆港務分公司舉辦「圖利與便民」專案法紀宣導,除了邀請連江地檢署俞檢察長秀端授課,也採跨域整合邀請裁量權限承辦人及單位主管參加,並邀請基隆港區重大、指標性採購案件承攬廠商共同參與。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指出:這項作為是期許同仁能確實依循法令規定,積極發揮勇於任事精神,提供航商及民眾廉能優質服務。

「便民」與「圖利」界線是首要之務,航港體制變革後,港務公司諸多業務,均以「服務」作法取代傳統「管理」思維,不僅是要「便民」,更是要「利民」;劉詩宗總經理要求基隆港務分公司全體員工,以遵守「依法行政」首要原則,持續研析便、利民措施,營造良善海運服務環境,以積極回應外界期待,達優質港埠、接軌全球之目標。

公務員應摒除多做多錯、少做少錯及不做不錯等錯誤觀念,了解圖利罪紅線後,應秉持「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心態,懂得提升行政效率,建立一個勇於任事及守紀避免觸法之公務環境。
(2019/08/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