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媽祖鯖保庇 縣府打拼陣線聯盟 登場
(記者黃秀麗宜蘭報導)「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蘭陽媽祖護臺灣」將於9月6日至9月8日(農曆8月8日至8月10日)展開海、陸遶境民俗慶典活動。為了祈求活動平安及增添晚會活動的趣味性,活動平安符「媽祖鯖保庇」及由縣府一級主管組成的「縣府打拼陣線聯盟」皆於今日一同亮相登場。

以大紅祥瑞色為底的車掛版平安符,正面有可愛Q版媽祖居中笑容可掬,身穿「天后」黃色龍袍神衣,穿戴鳳冠霞披,彰顯尊貴不凡。Q版千里眼、順風耳面帶微笑護佑兩旁,樣式祥瑞討喜。背面則為突顯本次值東宮廟南天宮所在的南方澳漁港特色,以「鯖保庇」三個字,取宜蘭腔「勁」的諧音,象徵媽祖文化節與南方澳鯖魚節、鯖魚祭之結合。

宜蘭縣政府表示,每個平安符袋裡面均裝有一張經媽祖印加持過,可保平安的令符。民眾可於9月6日到9月8日陸域遶境途中,於每個會香與鑽轎底地點向媽祖祈求索取,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另外,活動第三天(9月8日)將於南方澳第三漁港碼頭廣場舉行「媽祖之夜─『迎媽祖 呷拜拜』千桌福宴」晚會活動,共有18家宜蘭在地知名的餐廳業者,推出具有宜蘭12鄉鎮不同特色的當地美食。預計將有超過15,000名賓客蒞臨蘇澳地區,帶來可觀的觀光人潮與經濟效益。(自立晚報2019/9/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