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內政部長說宗教和諧是台灣的驕傲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宗教是台灣社會安定的力量,內政部頒發十八位寺廟代表「諮商委員」證書,亦期許各宮廟多多與政府機關連繫,如果有土地使用或繼承的問題,歡迎向市府或內政部反映解決。

108年道教團體代表座談會10月29日在基隆舉行,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他表示外國人認為台灣人民都很和善,不同宗教的人竟然可以和平相處,澳洲的國會議員就說這種現象讓他們感到不可思議。

來自全省各地的道宮代表參觀了基隆慶安宮媽祖廟,尤其對文物館的「媽祖神袍」2009年於海上救起「太平公主號」11名船員的神蹟印象深刻。慶安宮主委童永說:165年前漳州人與泉州人在基隆曾經大拚鬥,死亡無數,後來地方仕紳用中元普渡祭典化解紛爭,基隆媽祖廟同時供奉湄洲媽祖、泉州媽祖、漳州媽祖,正是「族群融和」的象徵。
(2019/10/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