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基警宣導「抓、喊、拍照」口訣抓色狼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基隆廟口夜市人潮洶湧扒手盛行,也常發生肢體碰撞糾紛,現在幾乎人人都有手機,警方呼籲民眾應隨時提高自我防衛的敏感度,遭遇性騷擾時務必要保持冷靜,緊記「一抓、二叫、三拍照」口訣,讓歹徒無所遁形。

基警婦幼隊副隊長袁佩華表示: 歐美「ME TOO」反性騷擾社會運動,成為民眾公共議題,嚴重的性騷擾行為可能演變成性侵害或強制猥褻,有些人驚嚇而不知所措,因此提醒民眾先抓住鹹豬手、大聲呼叫、拍照蒐證,儘可能詳細記下事發經過、熟記歹徒特徵,以保全證據。

未帶蒐證工具時可請求在場的人協助蒐證並報警,人潮眾多場所要勇敢呼救,請求路人及時攔阻加害人,遏止性騷擾行為以利警方查緝色狼,勿因息事寧人心態而姑息養奸,縱容犯嫌逍遙法外。警方目前在現場都有加強維安人力,街巷的監視系統也可發揮功用,至於防範扒手方面,宣導遊客逛街時背包儘量放「前面」,減少遭扒竊的機會。
(2019/1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