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中校長帶領學子送愛心 老人家超感動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基隆銘傳國中許文璋校長常年支持公益,連續二年協助華山基金會,今年邀請獨居長輩們參與12月25日感恩活動,結合每年大受歡迎的手作蛋塔義賣,許校長和戴著聖誕帽的長輩們一起製作,從打蛋、製作、擺盤、烘焙完成,一直到攤位上義賣,透過實際參與,也讓全校師生直接將溫暖傳達給弱勢長輩們,進而培養全校師生敬老、愛老的觀念,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助華山基金會,許校長的作為也感染了在場的學子們,一起與老人家溫情互動。

81歲的游奶奶,多年前丈夫過世後,獨自一人照顧中度精障的兒子及患有小兒麻痺重度肢障的女兒,三人僅靠政府補助生活,入不敷出,七年前,華山基金會介入關懷,除不定期提供物資外,也常邀請參與活動,緩解照顧情緒及壓力。奶奶喜歡吃甜食,但平日三餐都有問題,透過銘傳國中感恩周的邀請,第一次吃到人生「第一個蛋塔」感覺很幸福。

華山基金會基隆站長陳靜怡表示:連續第17年舉辦「愛老人愛團圓」活動,除了募集過年前致贈給長輩的年菜外,更期待各界支持長年服務經費。銘傳國中全體師生及家長,已於去年認助2位長輩一年的服務經費,期待今年的活動可以認助更多的長者,支持華山基金會的服務理念。
(2019/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