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內政部長徐國勇嘉許基隆警方防疫表現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12日下午訪視基隆市警察局執行「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情形,轉達蔡英文總統對警察同仁辛勞付出的感謝,也承諾要協調相關單位爭取加班費,同時獎勵有功人員,提升警察同仁工作士氣。基隆市警察局在「寶瓶星號」靠港檢疫案之協助,讓檢疫工作能順利完成,徐部長特別表示感謝。

徐國勇部長表示:防疫不僅是衛福部的工作,警察也是主責單位之一,防疫等同作戰,作戰等於國安,警察係屬國安體系的一環,絕不能置身事外。為落實防疫工作執行,徐部長於會中指示防疫重點,一是「邊境管理」,二是「入境追蹤」。一開始即阻絕境外,邊境管理就是健康聲明書的填寫收受之協助,同仁執行相關勤務應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另對於已經入境的確診及潛在風險人員,落實入境追蹤,包含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管理,並由衛生單位掌握疫情發展狀況,依強度執行入境後的追蹤。

部長更強調,防疫工作任務分工須指揮明確,地方警察機關如有執行疑慮,可以立即向警政署詢問,由共同上級機關下達命令,防疫工作程序跟結果一樣重要,台灣也是守住了程序阻止可能疫情的擴散,才贏得其他國家的尊重。
(2020/0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