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市議員童子瑋建議成功國中球場假日對外開放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位於中正公園內的成功國中,有不少民眾假日爬牆進入球場打球,基隆市議員童子瑋3月4日邀約相關單位人員會勘成功國中籃球場,希望「化暗為明」,星期假日也對外開放,並請教育處、民政處及學校共同商討開放風雨籃球場配套措施。

市議員童子瑋表示:基隆因為多雨關係,風雨籃球場就是籃球愛好者最需要的運動空間,但過去校園管理並沒有妥善規劃,許多「不速之客」翻圍牆進入校區打球,校方基於敦親睦鄰睜一眼閉一眼,就默許大家使用,但總不是長久之計,萬一發生意外,也不易反應及處理。

據指出:過去校方無法開放球場,是因為籃球場緊鄰校舍空間,假日開放擔心校園安全及環境不易維護,雖然假日校門沒有開放,仍然有許多朋友爬牆進入,市中心因為沒有風雨球場,最近的就是成功國中,爬牆進入校園打球,這樣的行為確實不妥也危險,適度的開放校園運動空間是有必要的,盼在校園安全及公眾利益下取得平衡。目前朝向假日白天時段開放球場,並在球場與校舍緊鄰處,裝設安全防護網區隔空間,也會增設小型資源回收桶,希望所有球友在共享空間之時,也一起維護校園整潔環境,此事四月間將有明確答案。
(2020/03/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