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面健康監測 拚出宜蘭好生活
(記者黃秀麗宜蘭報導)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縣長林姿妙於今(13)上午召開「宜蘭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7次跨局處會議。會中縣長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於昨(12)日宣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為全球「大流行」,預期疫情將進一步擴散,相對國內威脅亦增加;因此要求自3月16日起,本府各機關將實施出入口門禁管制,請洽公民眾配合量測體溫,若有國外旅遊史或呼吸道咳嗽症狀者需配戴口罩;如有發燒症狀盡速就醫,務必讓洽公縣民能放心並維持健康。

昨(12)日推出「口罩實名制2.0」,除了現有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實體通路外,新增線上預購通路,民眾自3月12日至18日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進行認證預購。成功預購者於3月19日收到繳費通知簡訊,可於3月26日至4月1日持「健保卡、身分證、駕照(擇一)」及「手機簡訊」前往超商門市領取(代領者亦須持上述證件),逾期未領者視同放棄領取資格。

林姿妙縣長呼籲,縣民應遵守各項防疫規定,且避免前往被宣布為疫區的國家;非必要請減少出入有高感染風險的地方,例如:擁擠的大型活動、多人近距離吃飯的地方、醫院等,都是高風險地點。目前仍建議健康的人不需戴口罩,但對於密閉不通風的地方、有不特定對象且密集近距離接觸的場合,有需要時可配戴口罩。面對疫情需要謹慎、但不必過度恐慌;除了勤用肥皂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生病在家休養外,也需做好居家環境清潔消毒,維護環境安全,減少病毒傳播及群聚感染的機會。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2020/3/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