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弱勢婦女想重返職場 就業中心助其圓夢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已經56歲的阿金姐嫁作人婦後逾20年擔任家管工作,近年想重回職場卻在餐飲業內場因搬運食材重物,造成手臂肌肉沾黏職業傷害,幸好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協助她到臺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照顧偏鄉弱勢求職者的「山城食堂」就業,學到許多烘焙技能,讓她非常滿意現在的工作。
阿金姐認真的人格特質及家庭主婦的生活經驗,在餐點製作及食堂內清潔維護特別用心、堅持完美,讓店長讚不絕口。過去從來沒有烘焙相關經驗的她,在協會培訓下已能製作麵包與各色甜點,更學會沖調咖啡與養生飲品,紮實的訓練與實作機會除了提升阿金的工作技能,也為其生活增添更多的樂趣。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臺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以來,已創造54個在地工作機會,更提供弱勢偏鄉婦女、中高齡者有機會學習餐飲、烘培製作專業知能。基隆就業中心今年度輔導24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3案培力就業計畫,提供89個弱勢的求職者就業及培訓的協助,讓他們能為下一段職涯發展做好準備,同時為地方帶來更多元發展的面向。
(2020/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